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动员会

发布者:祁 蒙 [发表时间]:2021-10-29 [来源]:祁 蒙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建设“四有”教师队伍。2021年10月28日,我院在09B508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动员会。院党委书记周琰、院长孙建华、党委副书记祁蒙、副院长周全明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周琰传达了《关于组织开展艺术设计学院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周琰指出,本次活动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优良师风,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周琰强调,各位参会教师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课堂教学、端正教师身份,认真反思、查找不足。要真正触动思想,在工作中历练成长。周琰要求,对于本次活动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党支部、各系部要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参与、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二是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各党支部、各系部要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从学生、家长、教师、社会等不同角度讲好教书育人故事,力争形成特色突出师德文化。三是要鼓励创新,确保效果。鼓励各党支部、各系部集思广益、创造性开展好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不搞形式主义,切实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及时报送,宣传展示。各党支部、各系部要做好活动相关资料的归纳、汇总、存档和报送工作,由学院党委择优在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祁蒙就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向全院教职工提出了倡议。希望全院教职工自觉响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四有”好老师,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努力为学校更名大学和获批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既定目标不懈努力。

最后,在何景浩、李楠两位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文件精神。

会上,在院党委书记周琰的带领下,全体教师重温了人民教师誓词。

通过此次动员会,进一步加强了全院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紧迫感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要积极开展专题学习,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以良好的教风推动我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图:刘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