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为军训新生做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杜敏 [发表时间]:2021-10-31 [来源]:杜敏 [浏览次数]:

为了让2021级新生端正入党态度,提高政治素质,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月29日,我院党委副书记祁蒙、分团委书记杜敏、学工办主任姚媛和各年级辅导员前往东操场看望军训新生,并为新生做入党启蒙教育。

祁蒙对辛勤训练、严格指导的教官表示了感谢,鼓励新生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她谈到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以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塑造崭新的自我,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随后,祁蒙动员新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青年学生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胸怀祖国和人民,奉献社会,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来。做坚定信念跟党走,不畏艰险勇攀登的新时代红色“后浪”。接着,时悦讲解了入党流程并简要说明了入党需具备的条件,叮嘱同学们要注意相关重要事项,以免对推优入党造成影响。最后,为预防新生初入大学可能产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精准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姚媛向新生详细介绍了我院向阳花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情况,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排除心理困扰。

此次活动鼓舞了我院参训学生士气,增强了新生的理想信念和奋斗意识,深化了对党的认识,提高了思想觉悟,对新生端正入党动机和学院党建工作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激励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完成军训任务,为今后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生通讯员:文/李雪琦  图/李雪琦 穆薏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