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工作组到我院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发布者:范丽敏 [发表时间]:2021-11-10 [来源]:范丽敏 [浏览次数]:

深入一线、调研指导,摸清底数、督导提高。11月10日上午,校团委书记王俊哲带工作组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校团委副书记刘爽、夏初蕾陪同调研,我院党委书记周琰,副书记祁蒙,分团委书记杜敏、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宇飞等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伊始,周琰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对校团委工作组的莅临指导表示了热烈欢迎,祁蒙介绍了我院共青团工作的特色亮点。杜敏对分团委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校团委书记王俊哲对我院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王俊哲强调,基层团支部是共青团最基础的单元,基层团支部的活力决定了共青团组织的活力。希望学院在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工作方法,围绕改革要求,积极创新探索,总结形成可供借鉴推广的基层团组织建设经验。

调研指导中,校团委领导详细了解我院分团委在推优入党、“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团校、青马班、“挑战杯”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智慧团建、学社衔接等具体指标的落实情况。同时,我院领导围绕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校园文化品牌打造等方面,与校团委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座谈的最后,周琰要求分团委的同志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校团委的指导精神,将有关要求落实到抓好共青团建设的具体行动中,特别在思想引领、工作创新等方面,广开言路,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年度工作进入冲刺阶段的关键时期,校团委工作组深入一线考察调研,手把手指导共青团工作,为我院团学工作深入开展明晰了努力方向,为扎实推动团学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一如既往落实好支持好校团委工作,坚持思想引领、突出铸魂育人,紧贴学院专业特色、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创新作为、攻坚克难,促使学院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