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信息 >> 正文

我院“新生杯”演讲暨辩论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5日晚,由我院学习部承办的新生杯演讲暨辩论赛总决赛在05B201教室顺利举行,我院18级导助李明辉以及17、18级部分同学参加活动。此次比赛由我院演讲队、辩论队成员担任评委,18级学习部成员张梦迪、王兰璞担任主持人。

演讲赛中,选手以“青春”为主题,限时五分钟进行演讲。薛瑞、焦绿原、魏苗苗等多名选手结合个人经历、历史典故和热点新闻张开陈述,对大学生活进行构思和畅想,解读了自己心目中的青春。

辩论赛中,正方工设代表队与反方视觉传达队就“宽松式管理的利与弊”展开辩论。双方结合校园生活中常见的案例,就各自的观点展开立论、辩驳与相互质询。在经历自由辩论环节和总结陈词后,辩论队成员与现场观众互动,回答了相关疑问。

经过激烈的比拼,二号选手焦绿原取得演讲赛冠军,反方视觉传达队赢得辩论赛冠军。文炜洁和李明辉依次为他们颁奖。评委代表魏华顺对本次比赛的过程及结果进行了总结评价,并对参赛人员和观众寄予勉励。

此次比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自己口才能力的机会,有利于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展示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学生通讯员文/周羽菲 张璐 王鑫怡图/周羽菲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