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信息 >> 正文

我院18级学生符曜投身抗疫一线,书写青年担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各地蔓延。我院青年团员符曜第一时间响应志愿者招募的号召,投身于防疫抗疫一线工作中。

来自南阳市南召县的符曜是艺设设计学院18级产品设计(中外合作)2班的一名共青团员。当疫情爆发后,符曜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了志愿者申请书,在得到批准后便开始了他的一线抗疫工作。他在负责社区人员出入登记、监测出入人员体温、发放人员通行证等工作的同时,还主动承担了社区日常消毒工作。投身抗疫一线以来,从早上七点至晚上十点,他风雨无阻,始终坚定落实上级的工作要求,坚持“一户一证、一证一人、出入测温”的工作原则,时刻保持着最佳的工作状态。

在进行志愿服务工作期间,面对许多环卫工人以及附近孤寡老人防疫措施简陋、口罩难以替换的现象,符曜拿出在学校积攒下的生活费为他们购置了一批口罩。当问他为何这么做时,符曜坚定的说:“一线工作者守护的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我们一定要为他们筑起一道密不透风的城墙。”一线抗疫工作很辛苦,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为自己的付出而自豪,更为在此次工作中展现出了郑航人的责任与担当而骄傲。

时代有呼唤,青年有担当。在关键时刻,青年大学生应该挺身而出、担当作为,为打赢这场战“疫”注入青春力量。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符曜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向郑航学子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向社会书写了郑航人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学生通讯员:文/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