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信息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安全教育日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的全过程。我院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于2020年4月14日至30日,组织我院各班学生利用QQ、钉钉等网络平台组织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以及线上征文活动。

各班围绕如何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展开讨论,并着重强调将国家安全牢记心中,普及国家法律安全知识。学生们纷纷发表个人感想,立誓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会议最后,各班提出:在疫情期间,每个人都应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保护好自己与家人。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在各年级均获得了不错的反响,学生们对国家法律法规和疫情安全防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同时,征文活动要求紧密结合疫情防控,促使学生将理论学习、亲身经历与动笔作文紧密结合,加深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认识。此次活动切实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到全体学生中,达到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的活动目标。

正值“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征文系列活动,增强了我院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与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以及主动性,促进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文/田振宇 王新颖 李若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