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发布者:11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11 [浏览次数]:

6月3日,我院于05b306教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宣讲主题为“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的鲜明政治品格和政治优势”,我校文法学院副院长刘敏担任本次主讲,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子晔、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何景浩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韩子晔对主讲嘉宾进行介绍,并说明本次宣讲会的目的及意义。随后,刘敏围绕“中国共产党最具历史意义的六次自我革命”“党章党纪-自我革命的政治标本”“自我革命的精神品质”三个主题展开阐述,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运动、“两个务必”思想整风整党运动、全面拨乱反正、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议程以及影响。他将自我革命精神的品质分为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直面矛盾、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二是“善于探索、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三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四是“坚持真理、奋发有为”的不懈追求。同时,提出问题“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精神品质”并做出详细解释。会议最后,刘敏向同学们推荐书籍《常青之道》《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从中汲取智慧。

本次宣讲会旨在扩大党史学习宣传普及力度,促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优秀的精神品质。

(学生通讯员:文/马苗苗 张艺佳 图/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