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之“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现代化的百年奋斗历程”

发布者:00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00 [浏览次数]:

6月9日,我院于07A201教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现代化的百年奋斗历程”,由我校文法学院教授吕宽庆担任主讲,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楠,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时悦与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时悦对主讲嘉宾进行介绍,并说明本次宣讲会的目的及意义。随后,吕宽庆从“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党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领导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他将各个时期分成若干阶段,让同学们更直观的学习到党艰苦奋斗的百年历程。吕宽庆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等数十个阶段。教育大家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化改革创新的思想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会议最后,他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会议有利于推动我院学子主动学习党史,积极传承党的伟大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学生通讯员:文/马苗苗 范羽茜 图/漆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