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深入开展6月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者:时悦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时悦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艺术设计学院于6月24日在07C309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本月重点学习材料,深入开展6月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首先,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相关内容,并针对学习内容开展交流分享。

我院党总支书记周琰指出:学习材料为我国过往的发展做出了总结,同时也是对今后长远发展的展望,克服困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主自强是我国构建新的发展格局的需要。我们高校应重视人才培养,应从育才、招才、惜才、爱才、聚才这几个方面培养高校师生的责任担当,加强引进人才的管理问题,一步步推进院系的发展,完善各项制度。

院长孙建华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感受到中国院士的成长过程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他们在平凡工作中铸造伟大的业绩。真正的科学家,他们在自己发展自己的历程中,追求个人的东西,相对较少,而追求民族的,国家的,集体的最大利益的时候,他们是无限的追求,义无反顾,在学院的发展中,我们也应该将这种奉献精神,在我们人才培养过程中以身作则,化作春泥,融入课堂。

党委副书记祁蒙谈到:人才引进和培养离不开个人素养前提,能力再高的人,没有良好的个人素养,也会成成为阻碍学院发展的绊脚石,学院要培养政治素质好、业务素质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人才。

副院长周全明谈到:创意+科技是艺术设计学科发展的双翼,学院一定要充分利用新科技将设计创意更富有创新性和应用性地呈现出来,在专业教研和科研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党委委员毕海龙表示: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和重点任务,完成好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在“四史”学习中,要做到学不止步、常学常新,学有所悟、走深走心,学以致用、笃实前行。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楠谈到: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同的身份就应当肩负着不同的使命。作为共产党人要甘为人民群众的孺子牛,作为科研人员要愿为科学研究的拓荒牛,作为人民教师要誓为教育教学的老黄牛。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杜敏谈到:学好党史、将党的历史上形成的庞大智慧体系传承下去,才能从党史中汲取滋养、丰富智慧、增强力量,将历史智慧转化为新时代不断前进的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子晔谈到: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标,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践行科学无国界的理念,为应对全球性挑战、完善国际创新治理体系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姚媛谈到:作为高校辅导员,更应该提高觉悟,利用班会、学生活动主阵地开展“四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行合一。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时悦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高校辅导员工作中,不仅要教育学生学习历史,更要从历史中了解深刻内涵,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最后,周琰在本次会议上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我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视学生党员的党性问题,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把爱国精神贯穿进去,在教学中体现课程思政OBE理念,继续深入红色教育,把爱国主义精神传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