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书记讲党课——“学党史忆百年 守初心担使命”

发布者:祁 蒙 [发表时间]:2021-06-29 [来源]:祁 蒙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我院在09C102开展“学党史忆百年 守初心担使命”党课教育活动,主讲人为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周琰,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教育活动。

首先,周琰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学党史的体会和感悟,她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其次,周琰在党课中讲到,学习党史,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政治自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周琰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三次伟大飞跃,从真实的历史事件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最后,周琰鼓励大家立足河南,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精神,并为大家深刻解读了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要求大家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亲劲,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抓工作的韧劲,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干事业的拼劲,她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河南发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是时代的要求,焦裕禄精神历久弥新、永放光芒。

通过此次党课,加深了大家对学习党史的热情和积极性,充分激发了教工党员学习内生动力,做到不忘初心、不忘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