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者:杜敏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杜敏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我院于09C205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周琰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开始后,党委副书记祁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用的栋梁之才》,副院长周全明领学了《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随后,院长孙建华、党委书记周琰分别进行了重点发言。

孙建华讲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材,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

在娄书记的讲话中,最主要的词是高质量发展、创新和创新产业。一要抬高政治站位,加深理解把握。这是对河南整体发展态势的高度把握,政治站位非常高,与党中央高度一致,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布局。二要紧靠“航空为本”,抢抓发展机遇。把河南高质量发展与郑州航院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自觉与郑州航院同呼吸、共命运,紧盯“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特色筹划学院转型发展,共同为更名航空航天大学多作贡献。三要聚力创新创造,培育一流专业。瞄准国家成果奖、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等目标定位,紧盯人才培养、行业对接、课程设计、教材名师等关键基础,夯基固本、补足短板,创新创造、聚力突破。四要融入发展大局,建设特色学科。要主动对接河南高质量发展大局,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化结合等根本职能,在创新中生长、在实干中担当,建设学院特色学科,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周琰谈道,作为青年干部,一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铁心跟党走、永远听党话,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注重用“四个能不能”来检验忠诚;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积极完成好党组织赋予的工作任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自觉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二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

想事做事、干事成事的基本要求就是先要深入基层,不仅身要到基层还要心要到基层,在全面调研中吸纳意见建议,在解决难事中得到锻炼,摸实情、干实事、求实效,自觉把能不能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当作是衡量党性强不强的关键,把做老实人、干老实事当作干部的立身之本。三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要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勇担发展重任,善趟新路、创新作为。四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发扬秉公办事、铁面无私的精神,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循私情,把坚持原则当作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主要标准,不当老好人。五要严守规矩、不越底线,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之心,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把“八项规定”当作是对领导干部最大的保护,自觉在规矩之下做事。六要勤学苦练领,深入学习“四史”,充分借鉴革命先辈们的发展智慧和工作经验,结合学院实际深入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增强落实和执行的本领,确保上级指示精神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在会议的最后,周琰总结道,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治理,突出工作重点,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加快动能转换。一是学习要提高境界,实现内涵发展必须要有忘我的精神,要将自己摆进去深入思考、科学决策,当与自己利益相悖的时候要提升格局、顾全大局;二是学习要改革创新,要把学习的侧重点放在学院建设的全面升级中,落脚点放在专业建设的创新发展上,深入谋划思考学院及各专业该如何创新、如何改革;三是学习要学以致用,要把理论学习的丰富收获践行到日常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始终把内涵建设放在第一位,不做面子工程,而要做实里子工程。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作为。此次会议的召开时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时值学院新生即将报到、新学年即将开启的重要阶段,进一步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常学常新、对标对表,既抬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意志力量、激发了磅礴动力,也为新学年开启干事创业、奋斗担当的新征程夯实了思想根基,提供了强大的政治指引和有力的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