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我院学子受邀参加“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表演型歌剧《重读江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百折不挠志如山,赴汤蹈火自情愿。早把生死置等闲,一生战斗为革命,不觉辛苦只觉甜。” 11月19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文教卫体局主办,郑州航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排演的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表演型歌剧《重读江姐》在郑州航空港育人国际学校演艺厅上演。歌剧《重读江姐》的演员阵容全部来自郑州航院艺术设计学院95后在读大学生。郑州航空港育人国际学校师生在《红梅赞》、《绣红旗》、《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等经典旋律中,再次感受红色歌剧带来的艺术震撼力。

郑州航空港育人国际学校党支部书记孙海霞、校长张艳玲、校团委书记宋汉宇观看了演出。

孙海霞在演出前对郑州航院艺术设计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学生能通过观看歌剧《重读江姐》体会到“红岩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红色经典歌剧《江姐》由小说《红岩》改编而成。此次校园版表演型歌剧《重读江姐》基本展现了红色经典歌剧《江姐》的关键章节。为满足郑州航空港育人国际学师生的审美需求,表演型歌剧《重读江姐》在舞美灯光等方面加入了诸多现代元素,声、光、电交相辉映,音、诗、画相得益彰,在强烈的色彩感和时空交叉的立体感中,让郑州航空港育人国际学师生身临其境、感同身受。

歌剧《重读江姐》的排演旨在向如江姐一样为了新中国成立而慷慨赴难的革命先烈们致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学习江姐不屈不挠的精神,对理想至死不渝的忠诚永远把集体的利益放到最高点,始终铭记历史。

(学生通讯员:文/田振宇图/张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