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者:曹再辉 [发表时间]:2023-04-21 [来源]:欧文锐 [浏览次数]:

4月21日,院党委书记王焱源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部分原文原篇。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巍和副院长葛露结合学习收获和工作思考,分别围绕“守牢底线,筑牢学生工作基础;拉升标杆,争创学生工作品牌;系统谋划,真抓实干中出成效”“强化理论学习,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学习成效转变为工作成果”作重点发言。学工办主任姚媛、学科办主任袁晓东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作交流发言。

王焱源指出,当前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她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主动认领任务,在列好“四张清单”中扛稳主题教育政治责任,即“列好学习清单、列好‘体检’清单、列好调研清单、列好任务清单”,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实现“五个走在前”,即“坚持以学习开头,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上走在前;坚持以调研开路,在调查研究求真务实上走在前;坚持以实干开局,在推动发展见行见效上走在前;坚持向问题开刀,在检视整改动真碰硬上走在前;坚持抓标本兼治,在建章立制常态长效上走在前”。

会议还就全面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强调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时时刻刻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扎实的工作举措维护好国家安全。

(图文/欧文锐 校审/王焱源)